bbylf

我的秘密空间。

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135

正犹豫着,靳钟和荣欣彤已经拿着三方去盖好了章,苏晴没敢再靠近那个展位,心虚地把三方放进文件夹,溜出了体育馆。

中午吃饭的时候,苏晴问韩露:“你真不打算找工作啊?”

“不找。”

“这么坚定?万一考不上呢?”

“再考咯。当年我就是因为没考好,被我爸逼着报了这个专业,这回,无论如何也要考上自己喜欢的。”

“可是你考的这个有难度啊,你爸妈同意了?”

“靠,我管他们同意不同意?”韩露听到苏晴问她爸妈的意见,换了一副臭脸,“反正我准备了一个三年计划,三年考不上再说。”

苏晴听她都爆粗口了,有点接受无能,“那……你这三年咋活啊?”

“他们负责咯,我出生他们也没问我意见,我上大学他们也没问我意见,这回无论如何我都要自己决定一次,我这前半生他们都给毁差不多了,还不得来点补偿?”

“哈?前半生?!”苏晴嘴角一抽,“你才刚过21好吗?”

“哎呀,反正我已经跟他们说了,管我不管我,我都要考,大不了断绝父女母女关系。”韩露撅着嘴,像是刚跟她爸妈吵过一架似的。

“这个……你还是好好和他们谈谈比较好吧?毕竟是自己爸妈啊,不至于闹得这么僵吧……”

本来是想问韩露找不找工作的事情,没想到演变成了调解和父母的关系,苏晴摇摇头,吃完饭端着餐盘先走了。

出了食堂,她在旁边的花坛边坐下,先给白振宗打了电话。

“喂?干啥呢?”

“刚吃完饭,要回宿舍喂宝宝了。”

“那个……我上午去参加招聘会了。”

“……要找工作了?不考研了?”

“没,研还是要考啊,只是个保底方案。也顺便体验一下找工作的气氛。”

“怎么样?”

“有个单位还挺想要我的,说是允许考研,考上了不去也不算违约,就是在南方……”

“那……要是考不上呢?你要去吗?”

“我不知道啊……想听听你的意见。”

“……”那边有点犹豫,“那个单位专业对口吗?”

“对口啊,就是我大一暑假去社会实践的那个。”

“那可以啊,到时候我也找W市的工作,听说我们专业在那也有不少大公司的。”

“我……”他就这么同意她去那个南方小城了,还要跟着去那边找工作,苏晴有点感动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“我还没决定要不要去呢,我还是更想就在北京……”

“那也行,你决定吧,反正你先毕业,我就跟着你走吧。”

“那我要是考不上,再重考行吗?”

“也可以啊,到时候咱俩一起考。”

“那我要是回家复习呢,咱俩至少有半年见不到面了。”苏晴继续假设。

“啊……”那边一阵哀嚎,“那也没办法了,为了以后能在一起嘛……”看来还是答应了。

俩人又腻乎了一会儿,挂了电话,苏晴似乎轻松了不少。接着,又打了个电话。

“喂,妈。”

“咋了?姑娘?”

“没啥,今天上午我去招聘会了,本科找留北京的工作几乎不可能,我还是专心考研吧。”

“这就对了,妈妈也希望你能学到最高学历。妈妈当初没考大学,都悔死了,所以妈妈……”

“好啦,我知道,你一直希望我弥补你这个遗憾。”苏晴望天,叹口气,接着说,“我是真觉得考研是留北京的唯一出路才考的好吗?”

“行,你做什么决定妈妈都支持你。”

“那我要是今年考不上,能再考一年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

“不找工作也可以吗?”

“没问题!”


评论